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

含飴弄孫

        老伴擁有幼稚教育的十八般武藝,會教小孩子彈鋼琴、唱歌、美勞、說故事。
        聽說kiki正在學跳肚皮舞,上星期去高雄時,特別帶了黃色與紫色的肚皮舞飾巾及紅色與藍色的絲巾。一句「我們來玩吧」,利用紅色絲巾就能輕易的讓kiki和mimi兩姊妹玩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Mimi剛開始不喜歡圍肚皮舞飾巾,老伴不知道跟她說了什麼,竟然乖乖讓阿嬤幫她圍上肚皮舞飾巾,而且很高興的跟著kiki姊姊搖起屁股來。

        利用一些不要的廣告紙,教kiki和mimi撕成條狀,然後揉捏成團當作花朵,把門口放鑰匙的籃子拿來裝花朵,紅絲巾蓋在kiki頭上,扮演一面走路一面散灑花朵的新娘子,然後mimi扮演花童幫新娘子拉著紅絲巾。倆姊妹就這樣高高興興的玩了整個下午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kiki拿著紅絲巾和籃子來找我,「阿公我教你玩新娘子灑花的遊戲,我是新娘子,阿公當花童幫我牽絲巾。」一舉一動交代的很清楚,就像昨天阿嬤教她時的翻版。
        Kiki說她最喜歡阿公,因為她在家裡跟媽媽學的、在幼兒園學的、或是阿嬤教的,都會找阿公一起玩,教阿公角色扮演遊戲,阿公是她的大玩偶。有一次,她拉著我的手往前走約十步,然後跑回她媽媽身邊,學著她媽媽叫「爸ㄚ!」、「爸ㄚ!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