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慈濟大愛歲末祝福

        2011年12月25日上午09:00到文化中心參加佛教慈濟基金會2011年基隆區歲末祝福。證嚴上人說:「我什麼都沒有,只有命一條,我信我無私,我信人人有愛心。」深受感動,從蒞臨會場的德悅師父及德福師父慈祥、和藹的微笑談吐中,也感受到「無私」與「愛心」。
        從德福師父手中領取2012年福慧紅包,今年的福慧紅包工細且製作過程費時,是慈濟志工們抱著一份感恩心、虔誠心、精進心、歡喜心、細心和耐心做出來的一份五星級福慧紅包,設計裡有證嚴上人滿滿的愛與祝福。今年是慈濟四十五週年,福慧紅包往年是四個面,今年是七個面,完成後是六片的厚度,代表六度波羅蜜,是上人要送給大家的一個大禮。

        一如往年,福慧紅包正面上有慈濟大愛歡喜有緣的紀念幣,下有「靜寂清澄,志玄虛漠,守之不動、億百千劫」金字。用金線打平結牢靠繫住,它就像桶箍一樣,把大家緊緊的圈在一起行善,成就大愛的志業。背面是上人有感於九九年全球的天災不斷,所傳送的愛心「願 淨化人心,祥和社會,天下無災難」。
        打開福慧紅包呈現水滴造型,佛像在水滴的正中間,下有『法譬如水潤蒼生、廣行環保弘人文』金字,就如上人所說『要行中道』;再翻開,水滴造型下有『一生無量、大愛無疆』,佛像呈現立體,前有地球,後有繁星橫貫整個畫面,代表著宇宙大覺者膚慰地球,浩瀚宇宙星河中有顆慈濟小行星,象徵著慈濟人是守護地球的菩薩,而在地球裡,散發光芒的地方是代表著慈濟不分種族,不分宗教,大愛的精神,由臺灣起步,遍撒到世界各個角落;右下方有來自大林的嚴選稻穗,稻者,道也,三粒稻穗意涵「戒、定、慧」與「聞、思、修」,讓我們學習飽滿的稻穗,謙虛、縮小自己。右上方呈現慈濟紀念幣的另一面「敬天愛地、人間祥和」,福慧紅包內的景象,足以見識大愛的精神不分你我,能盡一分力就不要吝嗇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,在德悅師父帶領下,點亮福慧燈,歡喜有緣的朋友,一同領受這福慧紅包所帶來的滿滿祝福,願一切順心如意,未來的一年能有飽滿的收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