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

知足常樂、好運纏綿迎蛇年

知足常樂、好運纏綿迎蛇年
2012龍年尾,剛開完「心靈之美」書畫展的同事張老師轉達作家楊念塵先生的致意,送來一幅葉國居先生如意蛇年的書法作品。
2013如意蛇
什麼都好
啥都如意
說甚做甚
想啥有啥
幸福回繞
好運纏綿
「如」字起頭,唯妙唯肖如蛇頭。
蛇尾部分有大片空白,於是擺掛兩隻用藍、白色如意線編的蜘蛛,整幅作品貼掛在研究室進門的牆壁上。
知足常樂
自從張老師幫我的「線編蜘蛛」題字「知足常樂」後,因為蜘蛛諧音「知足」,我更喜歡「線編蜘蛛」。用張老師的題字「知足常樂」為標題,將不同造型的「線編蜘蛛」,裱框當禮物送給好朋友。有時候,利用破損打算丟棄的飾品,加以改裝再配上「線編蜘蛛」,可以讓飾品獲得新生。
各種顏色、材質的線編蜘蛛
讓我更投入「線編蜘蛛」的是老伴的鼓勵。老伴常常有很好的創意念頭,建議我用不同材質、粗細的線,不同顏色的線,編製蜘蛛,各種顏色、材質的線編蜘蛛,都會獲得很好的效果。老伴的生肖屬「虎」,我的生肖屬「鼠」,因此戲稱我們的成果就叫「虎頭鼠尾」作品。例如,王瀚先生從南非帶回來送的犀牛浮雕飾品,因掛繩斷,飾品掉地上,犀牛角及腿斷損,於是拆掉犀牛浮雕,另外繫掛一隻大的「線編蜘蛛」。
改裝飾品,獲得新生
希望2013如意蛇年,『知足常樂、好運纏綿』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