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為康偉福祈禱

落日餘暉中的水試所
        9月7日下午13:10,經過地下室西側門時,赫然看見康公身體僵硬,側臥在斜坡道上,雙眼緊閉,兩手緊握微抖,呼叫兩聲「偉福!」,沒有回應。趕緊喊叫警衛打119叫救護車,警衛說要先通知秘書室,等約三分鐘,看到電工林雅靖從地下室那頭走過來要處理,我再次說打119叫救護車。然後回三樓辦公室,請年輕船員邱復聖下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。不久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以為沒事了。約15:00組裡陳玉姬小姐來報告,說康公轉送內湖三總,昏迷指數6-7,已經通知康公弟弟了。
        9月8日上午9:00,張玉真小姐來說康公昏迷指數降到4,醫生說若開刀清除腦血管淤血,可能會成植物人;若不開刀可能只存活7-10天。當天晚上伊眉兒定安兄告之康公倒了,感嘆天有不測風雲,有什麼好計較的。
        9月9日定安兄回伊眉兒,
王兄說的是!
康公血壓高,經常在兩百上下徘徊。
當年我逼他就醫,出海時還要求秦老或船長釘著他按時吃藥。
這幾年,我想無為而治的吳組長不會像我這麼雞婆的。
退休一晃三年多,老實說,康公 能不出事活到今天,老天爺已經很眷顧他了!
        根據收發室小姐及監視器錄影帶,康偉福是在9月7日上午11:55,按照往常習慣到收發室幫同仁拿信件,有一份船員的紙箱包裹,依樣熱心要幫忙拿去船上,走到西側地下室側門時,有船員接走了,康公想從地下室去搭電梯上七樓餐廳午餐,走進地下室側門時,人就恍忽倒地側躺斜道上了。直到下午13:10我經過地下室西側門時才被發現。
        康公有他執著堅持的地方,幾乎基層同仁都說他人很好,他不在呼上層有用無用說,只在乎自己有沒有幫同仁送信件、清潔辦公室等,默默地承受別人異樣眼光。
        祈禱上蒼帶領他一路平安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人生總有許多的無常..只有珍惜現在珍惜身邊的親人..愛人才不會日後感到後悔!今生的好與壞..快樂與悲傷都過去ㄌ!或許在另一個世界有者更快樂的生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王老師:許久不見,我是復聖!因不滿種種作法,也看不貫高雄中心人員內定可以玩的這麼髒,所以在六月離職,有空來高雄找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