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珊瑚婚(Coral wedding)- 對牛彈琴

明天9月18日珊瑚婚紀念。
老伴說要彈琴給我聽。
我說:你記得嗎?你曾經做過一件瘋狂的事。
老伴一臉狐疑,「什麼事?」
35年前,你對一頭來自高雄的牛彈琴,結果那頭牛竟然跟你回家。^_^。
35年前,一天同事戚先生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-他兒子的電子琴老師。
我說,半年前的一個夜晚去他家,有看過ㄧ個穿紅衣紅褲身材姣好的小姐,正在教他兒子彈電子琴,雖然不懂音樂,卻能讓我安安靜靜的聆聽,只怕名花有主。
於是,戚先生透過在忠孝國小任教的太太畢老師,去問校長廖勝茂,展轉又傳到電子琴老師的好朋友梁玉梅老師和張月美老師。兩個月後,終於敲定在可利亞餐廳,我們首次見面。在場見證的有慼先生,畢老師,梁老師,張老師,妳-電子琴老師,及剛從試驗船工作回來曬的黑黑的我。見面當時情形怎樣?誰說了什麼?我緊張的都不記得了,只記得最後臨上公車回和平島時,張老師說我老實像一頭牛似的,然後給我妳的電話,並叮嚀我要打電話約妳。
一年半後那頭牛跟妳回家了。^_^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