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感恩與傳承

        三年前,一位會命理的朋友說我的運勢好,有貴人相助,職務將會有異動。所以當楊素貞指導委員電話聯絡,要推薦我擔任基隆市團友會會長時,不敢接受。電話中楊素貞指導委員、余家敏總幹事真誠邀約,等調職時再找人。結果一任就兩年半,原來『貴人』是楊素貞指導委員。

        民國97 年7 月,在主委張通榮市長鑑交下,從白惠方會長手中接下基隆市團友會的棒子。交接時,徐少萍立委說我會接任很驚訝,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。救國團這個大學校,對工作在海上的我來說是個陌生的環境,感謝指導委員楊素貞大姊帶我進這個學校,也感恩團部給我此生難得兩年半的學習機會,讓我的生涯有更寬廣的成長空間。

        兩年半的學習,讓我感受到團友會是「友誼公益的象徵,服務理念的延伸」,是「精神的加盟,情感的聯繫」。傳承歷屆會長奉獻服務的精神,以團友聯誼為主軸,配合團部推展社區深耕服務工作,推展小天使關懷服務工作,加強社區小學單親、弱勢、肢障及外籍配偶子女族群的關懷,從根做起。時間過得真快,好像兩天半前才接任會長。借總團部主任張德聰博士的話,『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時間永遠不夠』。
        在此,要特別感謝三位副會長中山國小許萬華校長、長樂國小蔡錦庭校長、暖西國小林奇佐校長的真誠相挺,以及熱心的委員、幹部們的協助,順利完成97-99 的服務活動計畫;市團委會鄧桂菊總幹事的細心、用心, 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廈門武夷山暑期樂活踏訪旅遊。
        基隆市團友會在創會會長徐少萍立委、及楊素貞、余德慶、白惠方等歷屆會長的經營傳承下,建立很好的典範,有北北基鐵三角聯誼,有區隊會聯誼等。讓我體認到『再忙也要和好朋友喝一杯』的情誼。誠如召集人李鍾桂博士所說,北北基團友會是鐵三角的關係。期盼,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彼此間的情誼愈來愈穩固。
祝大家身體健康、平安喜樂,謝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